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7月21日,四川有色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法治思想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相关章节,以及《公司法》《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公开课《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分别围绕“习近平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达到了以学习促提升、明思路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学思想、强党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理论学习,在“为什么学”上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什么”上做到系统全面,在“怎么学”上掌握科学方法,在“怎么干”上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在的工作业绩,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和与时俱进相结合,实事求是和求真务实相结合,在知实情、干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地做好“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重实践、建新功,要坚持不懈以深化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同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坚定不移地实施好总体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国企力量。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聚焦问题导向,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开展党的建设弱项短板专项整治,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改革脱困、创新发展”中心工作,通过存量优化、增量引进、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风险防控、企业文化建设等,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做强做优做大先进材料板块,实现集团公司“凤凰涅槃”。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凝聚起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让发展成果最终惠及职工。要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及时开题作答、释疑解惑、回应诉求,维护集团公司安全稳定。
  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守好阵地、管好队伍。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率先垂范,用实绩诠释责任担当。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敢于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维护好公司形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