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百科

技术创新

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色矿冶”)是由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官长平、四川元亨梵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企业,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于20201019日,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是集矿山、冶金行业工程技术咨询、工程设计、装备制造、药剂研发、技术产品推广与项目运营管理为一体,为矿冶行业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围绕西南优势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技术新需要,已拥有涵盖矿山、冶金固废渣综合利用与高性能功能建材化成套专有技术;矿山、冶金废水综合处理工艺与设备成套专有技术;钒钛、锂辉石、稀土、萤石矿等战略性矿产资源高效绿色选矿成套专有术(新工艺、新药剂、新装备);铅锌电积工艺与高性能极板成套专有技术。

一、技术研发与成套技术推广

    选矿工艺试验、可行性咨询、设计等。

二、技术产品推广

1、选矿设备

预抛废设备-XRT射线选矿机/色选机离心高梯度磁选机离心跳钛机电动式取样机

2、矿山药剂

围绕四川省优势矿种钒钛、稀土、锂辉石、磷矿等,开发专有、高效、环保的矿山药剂产品。

3、水处理剂

4、锌冶炼电积用极板

5、节能高效、自桥接通道全耦合纤维石油裂压支撑剂

6、生态水泥制备成套技术

三、供应链业务

1、有色金属矿进出口贸易;

2、国内水泥行业辅材(铁质材料、砂岩等)供应。

四、项目运营管理

对国内尾矿综合利用以及其它技术支撑有需求的项目进行托管式经营。以技术输出、高效管理为依托携手合作。

四、公司研发团队介绍

有色矿冶公司目前围绕国家能源、环保等重大战略领域,瞄准勘探开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向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两头延伸,致力解决选矿、矿冶废物治理等开发领域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环境控制和改善问题,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

有色矿冶公司现主要领域包括以下三个领域:

1)矿山油田行业的采选工艺解决、设备及药剂供应,矿山修复及环境治理;

2)钢铁、冶炼行业废尘收集及处理、耐磨材料的研发及技术转化;

3)自动化加球机、工业磨矿系统的机械设备等研究与供应;

4)生态水泥解决方案及原材料、助磨剂药剂等研究及供应;

5)矿渣、硫酸渣固废处理成套技术解决方案的研究与供应。

公司在现有的研究领域之外,随着地域特色的变化和研究热点的变化,研究团队在污水处理、能源安全 、地热能开发等方面也将是该团队的研究重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