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闻中心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四川有色党委赴三苏祠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23日,四川有色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管理中层干部以及机关支部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青年职工代表一行20余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眉山市三苏祠,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切实将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聆听讲解员讲述,驻足于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洗砚池、披风榭等处,详细了解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事迹,深刻领会“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苏门家风,真切感悟苏氏兄弟“轻财、清正、亲民、勤政”的高洁品质,进一步增强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苏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感悟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理念和思维;二要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家国情怀,坚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三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四川有色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