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26日,四川有色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科学回答了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立足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化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做强做优做大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总体要求、主攻方向、发展目标等,通过党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干部职工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
  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会议要求,成立集团公司大运会保安全维稳领导小组,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持续抓好各子公司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办公区域、租户等区域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努力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环保突发事件。要深入排查改革期间各类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落实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例会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六大专题报告和十大重点工作,牵头领导要履职尽责,挂图作战,逐一销号。要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稳定为底线,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6月25日四川发展党委(扩大)会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Baidu
sogou